[11' 冬] Day4-2 芭蕉元祿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D4 12/6 ()
Aozora seminar—岐阜大垣light up 芭蕉元祿

      決定前往岐阜的主要理由當然還是岐阜城(以其前情提要說到的距離白癡的妄想)。預計抵達岐阜後大概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排日間行程,所以一開始就以岐阜的夜間活動為目標。而正好是進入了聖誕點燈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的時節,因此就上網查了一下在岐阜周邊的活動。

      剛好看到下面這個:

バショウゲンロク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芭蕉元禄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大垣駅周辺、新大橋にモニュメントを設置するほか、大垣公園周辺に市民手作り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を飾ります。3日はオープニングイベントがあります。
お天気地図交通

開催場所岐阜県大垣市郭町2-52 大垣公園
開催期間2011年12月3日(土)~12月25日(日)
開催時間17:00~21:00
アクセス(鉄道)JR大垣駅から徒歩約10分
アクセス(車)名神高速大垣ICから約20分
駐車場なし
アクセス(その他)
問合せ先大垣市 商工観光課
0584-81-4111
URLhttp://www.city.ogaki.lg.jp/category/4-0-0-0-0.html
       大垣站離岐阜約10分鐘車程,搭JR各務原線就會到,看起來十分理想又方便。
不過,這個點燈對我有另一層的意義,那就是芭蕉元禄 !!!
    提到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大概會想到的就是他的奧之細道之旅等等。
      但是,每當聽到芭蕉這詞,從我腦海中浮現的,大概就是.......











 !!

或是


              
   是,我被搞笑日和徹徹底底的洗腦了! 來看一集嘛~~看一集嘛~~~~
   

    所以一發現大垣是芭蕉結束奧之細道之旅要返家的地方,說什麼我都想要去看!!
(心中總會浮出一些畫面 到底芭蕉是為何到了這個點就決定回家呢~一定有好笑的情節)

   從旅館走回岐阜站時,天已經完全黑了。


      
站前的小廣場階梯上也有聖誕燈飾

       我對於這種在黑暗中發光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實在好漂亮!

信長公金光閃閃地站在站前公園中

      可以從月台上的鐘看到,其實還不到六點呢,可是天色已經像是晚上八九點。也沒有可怕的下班尖峰時刻的人潮。
八度的寒風中,女子高校生仍舊耀眼

從大垣站出來後,迎接我們的是吊滿發光糖果般燈飾的樹

 有種迎接著我們,即將開始奇幻冒險之旅的感覺 (想太多)

公園中擺放了一列舊火車,但是鐵道宅不在我身邊,我無法確認這是什麼。

   主要街道中間也有燈飾,但比起前些天在表參道看到的,這真的是小巫而已

   
  真的只是晚上六點鐘,但是除了我倆,幾乎沒半個人影,非常蕭條的感覺

  

步行約十五分鐘後,終於看到芭蕉元祿點燈的大垣公園了!
這裡的燈飾,比較像是台灣元宵節的花燈的感覺。由民間團體製作,放在大垣公園展出。
(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天色超昏暗,Vanny一直說有好多人在玩,可是小貓安我實在都沒看到,著實兩人都超毛!不過走進,的確是有人啦,我的夜視能力實在太差了T___T)


萬里無雲的天空,可以看到星星和月亮。跟表參道的人擠人比起來,這裡,真的很清幽。



想到芭蕉就會想到蘑菇,都是日和害的!



     偶然發現大垣城就在大垣公園旁邊,雖然他不在百名城之一,但是美麗的建築還是吸引我靠近。大垣城位於岐阜縣大垣市中心部的平城。別名為糜城巨鹿城。最旺盛的時期擁有四層堀。目前只有留下現存天守閣,內部主要為關原之戰的資料館。豐臣政權時代由池田恆興為城主。(這次跟池田真有緣,他也當過犬山城城主喔)1600年關原之戰前後石田三成在此作為西軍的據點,負責指揮的工作,其後受到東軍攻擊而落城。
   


       在江戶幕府,自從1635年戶田氏鐵成為了城主,自此城為大垣藩戶田氏的本據地。在明治時代避免了拆除的命運。但是在1945年受到空襲失火而燒毀。其後著手重健,於1959年完全建成。from wiki 大垣城。
       所以在黑暗中看到的這個美麗天守是重建而成的。石灰牆真是很漂亮。
     
      本來看完大垣城後就決定慢慢散步回去了。此時我突然看到路旁標示,往前800M就是芭蕉元祿之地!!怎麼樣也想要看一下啊~~~~拜託嘛~~~拜託嘛~~~~(Vanny好可憐,就這樣被一個白癡在寒風中拖著去看芭蕉)
拜託嘛拜託嘛~~~~~~~

      整路上沒有路燈,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辦法拍,走了我們覺得應該有兩公里,都沒有發現芭蕉的蹤跡T_____T
      
      於是再度放棄芭蕉往回走,走到快商店街時,又發現了芭蕉元祿之地500M的牌子!!這很顯然是我們錯過了芭蕉啊!我想看芭蕉要回家的點啊~~~拜託嘛~~~拜託嘛~~~~

(Vanny又被瘋子拖走了)這次發現因為天色太暗,我們錯過了一個轉彎的路口(可惡,要轉彎是不會立明顯一點的牌子喔!)此時已經接近八點,饑寒交迫。
        
芭蕉,你是因為吃了毒蘑菇才想回家的嗎?我也想吃了呢。




 又走了一陣子後發現了這張地圖,這顯示了我們離芭蕉元祿之地越來越近了!!(圖上標示18,19那些數字是代表芭蕉有留下徘句碑文之地,有興趣的可以搜集!!)
  
       向前邁進吧!!!!我們就快要到達終點了!!一起前進吧!!


   看地圖上好像是這個碑,但總覺得心中無法釋懷,又再度向前進
   在河邊發現了這個投句箱! 是奧之細道元祿之地!!

   我終於找到你了!!芭蕉大師!!
我真的也要口吐白沫了

這是我在這裡看到的風景,大師你看到的是什麼,為什麼要回家

希望以後能夠再多多了解一下芭蕉

      之後又繼續在寒風中健行。因為商店街都關光光了,只好回岐阜找東西吃。
    在車站中選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又還開著的店,杵屋
這真的是比之前宴席還美味的一餐啊(因為餓到不行)

走出岐阜車站,在天橋上看到驚人的計程車排班


     路經據說是地標的展望大樓,不過此時也已經關閉無法進入了。
沒有行李的我們,很快就找到回旅館的路,也順便探好第二天要搬行李去名古屋的路線

好累好累的一天,明天,應該還是要早起吧......

後記: 附上奧之細道路線圖

當我們走一點點路就在腿痠時,芭蕉已經行過萬重山了!!
途中有粉紅色點點的代表芭蕉有過夜休息的,紅色點點是住了兩天以上的
可以發現 他也走太遠太快了吧~~~~~~~花三天就從新潟走到高岡了!!
難怪有人說他其實是忍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