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冬] Day1 東京。短暫卻十分美好


 é表參道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とライトアップ
 
 12/3 Day 1 : 台北(TPE) -- 東京成田(NRT) -- 上野淺草表參道原宿light up—秋葉原上野 
    

      帶著在中壢連續工作兩天的疲累,收拾行李到半夜兩點後,七點半,再度出現在桃園。本次航班為ANA NH 1084,TPE to NRT。這是自2008年第一次去日本後,第七次的日本行,也是這些年來第一次不是跟大哥哥一起去日本。"推"著Rimowa向前,由於預辦了登機,一切都是如此地從容優雅。辦了自動出關的我,也省去排隊,只剩一聲逼逼。和沒來過二航廈的Vanny到處走走逛逛,一點不安,一點緊張,一點興奮。
 







飛機餐還是一如往常地美味,又給一整罐的白酒了。機上的型錄早在地面就看過了,大致跟琁憶解說一下日本百名城,休息一下就到成田了。

   






 四個多月前才見過的,一樣出關,拿行李,拿手機。這次手機很高級是漂亮的掀蓋機。第一次去京城電鐵買來回票,天哪,以前都是大哥哥的工作,現在變成我要去用破爛日文去溝通。好在我的優點就是對方講什麼我莫名的會懂,所以只要hi hi hi 就好。很幸運地拿到了京成電鐵紀念毛巾,加上地鐵一日券也不過四千五。三十六分鐘後就到上野了。

     拉著大箱子扣扣扣扣地走在上野街頭,果真迷路了。Vanny很堅持要印刷出來的地圖,我們就憑著她看地圖和我的莫名方向感找到了沒有凸凸招牌的cube hotel,剛好三點可以check in. 很小的旅館卻有很大的浴廁。有許多備品和免費喝到飽的咖啡及果汁,算是滿舒服的旅館。稍有一點就是浴室和臥室是以半透明霧玻璃隔開,可以看見對方坐在馬桶上的影子,還滿害羞的。

cube離地鐵銀座線出口只要走三分鐘,搭個兩站就到淺草了。














令人朝思慕想的觀光客必到景點 雷門










由於是週末,人多的不得了。逛逛仲見世通,Vanny樂翻了,買了一些滿滿日本風的小玩意。









而我經過這些年這麼頻繁飛日本後,已經對於這些東西有點無感了。天氣很陰還有點毛雨,紅葉也拍不大起來。看到了天空樹,不過也是暗暗的。
   
   








天空樹一定要看到的!

       結束淺草行程後前往青山,希望可以看到黃黃的銀杏。結果四點半天就暗到像六點半一樣 看不到神宮外苑庭園了 T__T,只好快速查詢目前已經開始的イルミネーション地點。
本想去六本木 但是大一日券不含大江戶線的部份只好放棄。最後決定是青山->表參道->原宿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是日本冬季主要活動之一,從十二月起在全國各地都會有燈飾展。這一次終於有在這個時節造訪日本,不得不說太震撼,實在太美了,拍了很多觀光客照片!






      
      離開原宿後前往秋葉原 沒有秋男跟隨的秋葉原,逛的有點沒勁  (如何說服Vanny去秋葉原: 妳要是這次不跟我一起去,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踏進這邊了。果真逛完後,她說她不會想再去逛了)




















                               本次戰利品只有在Yodobashi買到艾路的psp包包






       最後從秋葉原回上野,去ドンキホーテ找午後的紅茶,還有代買的藥妝。

       才第一天就走太多路 累死了 明天還要早起,此行真正的目的才要開始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