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冬] Day 2 合掌村三部曲之一:華燈初上




D2  2/12 ()
金沢高岡城金沢城白川鄉


從金沢城回來之後,便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合掌村點燈之旅。

這部份會分成三篇,第一篇呢,也就是本篇,是關於我們第一天下午在合掌村內四處遊覽以及晚上的重頭戲:點燈的部份。 第二篇是我們住的TOYOTA自然學校的介紹,第三篇則是隔天早上在回到金沢之前,在合掌村的有料園區:民家園參觀的遊記。



這就是開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

因為剛從金沢城趕回來,沒什麼時間進餐廳吃飯,於是匆匆在金沢站內買了兩個貴鬆鬆的便當。全都是螃蟹...
打開之後看到那個蟹腳口水真是流了滿地,不過飯冷冰冰的又忘了買飲料,吃得有點痛苦,只能說蟹肉還算挺甜的。 

巴士開上高速公路很平穩地行駛了一個多小時,路上的風光由蒼涼的白色原野逐漸轉為白皚皚的雪色山林。
北陸的冰封大地,真讓人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最後,巴士開進了幾個谷地,開始可以看見在山谷中一個一個出現的村落。


這些其實也都是跟合掌村一樣的合掌造,只是村子的規模比較小而已。



終於,巴士下了高速公路,從山上開下蜿蜒的山路,進入了白川鄉。車子上昏睡中的遊客也隨著逐漸出現的村落景色而開始騷動。

白川鄉! 我們到了!
這裡就是遊客會到的地一個點:遊客中心。這邊有超大型的置物櫃(兩具屍體都塞得進去的那種)
從遊客中心停車場後方走過吊橋就是合掌村了。
合掌村地圖

合掌村中央有條大街,主要商店跟遊客中心都在這條街上。在大約四五點爬上山上的觀景台之前,我們要在村內好好逛逛照照相。

很HIGH的日本女生


終於被我看到有人在鏟雪了,原來這些雪不是小精靈半夜出來偷偷整理的!

心如止水心如止水  不買不買.....


有些特殊來頭的民家是有料開放的。可惜我們時間不太夠,下次會來仔細一家一家參觀的。


白川鄉內的民宿,住一晚要價不菲。

遊客還不少,不過外國人並不多。大概是因為交通比較不方便,多半都是日本人自己開車來。

人孔蓋果然也是合掌造圖案。真是喜歡日本的人孔蓋設計,不知道有沒有日本人是人孔蓋迷的?
這應該不是狗屋吧
村民的車每台看起來都很殺,4WD是強制配備。

在這美麗的景色中約會真是一生難忘的浪漫回憶呢。

偶爾下起的雪也很美。我們運氣還不錯,沒有遇到會仿礙觀賞晚上點燈的大雪,甚至該說,運氣很好,連藍天白雲都出現了。事實上在網路上看到前幾天來看點燈的人的回報說,下起了大雪與濃霧,點燈一片灰茫茫,沒什麼可看性。

雖然不算很冷,但是偶爾吹起風的話還是有點寒意。穿短裙的日本女生拿了塊布防風。不過還能穿高跟鞋在冰上走路真是太厲害了!


雪都蓋過一樓的一半了,這些人到底怎麼在這邊生活的??

藍天白雲下的合掌造真的很美



這是村子裡幾間較有名的大宅之一:重要文化財之和田家。
但是有看ひぐらし的人就知道,這就是雛見澤御三家之一:園崎本家!!!!!
在這邊合照自拍真是不錯的感覺


既然講到了園崎家,那接下來就去レナ家看看吧(爆)!
事實上レナ家有兩間,這間是其中一間。


那麼,接下來,入江診療所!!!!(被拖走)


這些垂下的冰柱一直讓我有點心理障礙,不敢走進屋裡。




有些地方也雕起了雪雕,供遊客拍照。









經過明善寺的時候,天氣變得非常好!




八幡神社位在大街尾端,來的遊客很少。

神社境內十分幽靜美麗

在村內大致逛過一圈之後,我們便開始往山上的觀景台走去,準備為晚上的點燈佔個好位子。

半山腰上的景色,逐漸變小的合掌造村落十分美麗。



隨著高度逐漸增加,合掌村的全景開展在我們的面前。

這就是山上的觀景台了。前面圍起來的是給三腳架的區域。要進去的話是要辛苦排隊的。事實上在我們到的時候,外面已經大排長龍了。而拍照一向不用閃燈不用腳架隨興亂拍的我,就樂得現在就在自由區域盡情亂拍了。

天氣看起來非常的好,看來今天應該可以看到漂亮清楚的點燈了。

四周的高山也非常美麗。真希望有機會能爬上去看看。

五點到,開放進場,在外面苦候多時的攝影/腳架(?!)愛好者們蜂擁而進,超辛苦的。

不過呢,我這次也有個失策,就是我身上只帶了一顆16-35mm  (爆)(毆)
這個觀景臺跟村莊的距離比我預想中要遠,所以我就算用上35mm端,伸長脖子,拍到的還是廣到不行的全景。看前面一堆人拉個300mm在拍園崎家特寫,還真是有點羨慕 XD


隨著天色逐漸轉暗,燈也逐漸點上。
大家都靜靜觀賞著這一年中只有幾天的美麗景象。



其實燈沒有想像中打得密,天色完全暗下之後,反而覺得有點疏落。


這是用GF2勉強拍下來的特寫。我也有園崎家的照片了  哈哈!

下山之後,我們又回到園崎家前面拍了夜景。

晚上的合掌村也非常漂亮!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依依不捨地走到入江診療所,搭乘民宿開來的接駁車。
有關於我們晚上住的地方:TOYOTA自然學校,以及第二天早上合掌村另外一頭的合掌村民家園的遊記,請見本系列第二篇以及第三篇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