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冬] 啟程。一同跨越1314


2013.12.28
(文by B子)

自從去年北海道之旅最後在東京的福袋壓軸戲碼之後
我就知道A子大概會把日本跨年當成了未來幾年的新定番了...
於是這個我們認識之後一起迎來的第七次跨年
我們安排了一小趟東北之旅(也是為了新的百名城印章)
然後一樣是以東京排福袋當壓軸....

這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剛開始出國玩的時候..
在機場就會拍得不亦樂乎了...
幾次之後....相機不下飛機是不會拿出來了....

可是這一次不一樣
我們決定不練肌肉 不再扛單眼出門了

因為科技進步....
無反光鏡系統終於也有全幅機問世...
於是這次就只帶著輕便的A7加上一顆21mm就出門了
(包包裡還是有一顆很重的50mm就是)

小小的相機加上鏡頭掛在脖子上
很輕便的感覺
很快樂
於是又有了拍照的心情




我們這次搭的是ANA
很幸運的用了便宜的價錢買到這熱門時段的機位
(其中有段曲折的故事)




連在飛機上都難得想自拍了
相機還是小巧的好啊!




新買的這兩顆鏡頭我都很愛
21mm本來就是我進入廣角世界的起點 也是最愛
50mm更是像呼吸喝水一樣自然的焦段
再加上機身的APS crop功能其實也等於是帶了四顆鏡頭出門了
從21~75mm
一點都不會不夠用

連填個入境單我都想拍了



就算空姐不正我也還是想拍

前面座位的小女孩也伸手過來玩
一向討厭小孩的我也難得想拍下這一幕




到了成田機場後我還是在拍
(平常都是拉著拉桿狂奔要搶早點排隊出關的...)



為什麼要趕著出關呢
因為我們又有一大堆車票要先去JR劃位
照往年經驗隊伍稍微長一點可能就要等上一兩個小時
(一堆人佔著售票窗口問問題問到飽的...)

很不幸地 
雖然很早就出關了
我們還是排了好一會兒隊

於是我繼續拍
(往年這種時候都是在滑手機查資料或上fb打卡的...)

排隊排到不耐煩的人也是在滑手機

終於拿到我們的JR EAST PASS了
也劃好了等下要坐的NEX的票



在NEX上我還是在拍照

有一台我不會一沒事就想把他塞到包包裡去收著的相機真好.....





上面這張照片其實看得出來
週圍有很嚴重的暗角跟一圈紫紅色

這是因為我用的這顆21mm其實是一顆很有趣的老鏡頭
不太適用在現在的機身上
所以會在不同光線條件之下出現不同程度的暗角跟紅移
可是我不太care就是了
我非常喜歡這顆有個性的老鏡頭
之後的文章中如果看到一堆奇怪效果的照片
大概就是這顆鏡頭拍的囉 別太驚訝



算算這兩咖箱子也陪我們出來好多次了
他們兩個掛著行李條並排著 
就已經是我們人生中一種美麗的風景



希望這次的遊記可以很快地寫完呢!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